香港反《國安法》示威200人被捕!1女命危送醫 水炮車朝人群發射

▲▼北京提出「港版國安法」,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香港再度發生大型的街頭抗爭。(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香港街頭24日再次發生大型的街頭抗爭活動,反對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國歌法》,港警則出動超過2000名警力,包含3個應變大隊與速龍小隊,甚至出動水炮車嚴陣以待。截至24日晚間8時許,香港警方已經拘捕超過200人,甚至傳出有一名女子命危正在急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網友24日發起在灣仔、銅鑼灣一帶遊行抗議,遊行開始不久就有許多抗爭人群佔據馬路,並且與現場戒備的員警發生多次衝突。港警則施放多枚催淚彈,布袋彈與橡膠子彈回擊,後續甚至出動裝甲車壓陣,並使用水炮車朝人群射擊。

香港警方在臉書透露,截至24日晚間8時許,銅鑼灣鵝頸橋一帶仍有示威群眾集結,在馬路中心徘徊或坐在馬路邊,將車站牌,將雪糕筒、雨傘、磚頭及木板等雜物拋向馬路,使得大量汽車無法通過只能繞路而行,他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執法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