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濃到「開燈噴火花」!9歲女孩「神鼻」凌晨聞怪味 一通電話救了整條街

▲▼鼻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鼻子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9歲小女孩愛怡菲(Aoife Dean)先前在家中,聞到類似煤氣洩漏的味道,儘管時間是凌晨4點,她仍然叫醒家人告知,隨後他們緊急打電話給天然氣工程師才發現,當時的氣體濃度已經達到了就算「開燈」也會出現火花的水平,還有可能引起爆炸;而她的警覺性不僅僅救了自家,也讓整條街道免於受災,獲得大家讚賞。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英格蘭的聖海倫斯,事發當天凌晨約莫4點時,愛怡菲跟爸爸媽媽表示屋內有一股奇怪的味道,當他們一家意識到這味道應該就是煤氣外露時,趕緊打電話給煤氣工程師到家中,查詢味道的來源。

報導中指出,當煤氣工程師感到愛怡菲的家中時發現,空氣中煤氣的濃度已經到連「開燈」都會出現火花,而且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現爆炸的危險,於是他們想盡辦法在天還沒亮時將附近鄰居叫醒,並且發現氣味的源頭來自於一間附近的房子,屋內的天然氣被放置超過了14個小時。

愛怡菲的媽媽希恩(Sian Drew)表示,她的女兒就像是一名英雄一樣,不僅僅救了一家人,更救了整條街,因為如果氣體引起爆炸,損害應該是非比尋常的,一名9歲的小孩要有如此高的警惕心不簡單,大家都以她為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