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抗議「港版國安法」大遊行 韓國瑜168字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鳥松區神農路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鳥松區神農路 。(資料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大陸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民眾舉行「反惡歌法大遊行」回應,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轉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說法:「國安法畢竟涉及香港社會敏感神經,呼籲謹慎為之。」

記者詢問鄭照新,第一時間鄭照新強調:「國防外交兩岸等權責是中央層級,國民黨中央亦已對此議題發表聲明」,而韓國瑜市長做為直轄市長,現在是以市政為主,專注疫情、紓困、防災抗洪才是本分,不過呼籲:「香港高雄兩地,在商務、旅遊、農產貿易等友好往來密切,國安法畢竟涉及香港社會敏感神經,呼籲謹慎為之,充分尊重香港高度自治,避免破壞大陸與香港間互信基礎,以促進大陸與香港和睦相處,保障香港社會和諧為最高原則」。

▲▼ 香港,反送中,929,香港遊行 。(圖/記者黃彥傑攝)

▲上圖為香港反送中遊行資料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之前香港「反送中」期間,韓國瑜在高雄市被問到了這個問題,當時第一時間回答「我不知道」,消息傳出之後立刻引發各界輿論,甚至被對手抓到「攻擊點」。這一次香港反「港版國安法」大遊行,由鄭照新出面代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