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涉貪 世紀大審將開庭

▲▼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文/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貪腐案今天開審。針對一連串貪腐指控,他一概否認犯行,如今成為首位因刑事指控受審的在任總理,寫下以國歷史新頁。

法新社報導,尼坦雅胡在500多天選舉僵局保全自己政治生涯後,戰場轉移到耶路撒冷地方法院,需想方設法避免自己淪為階下囚,力求不遺留任何汙點。

70歲的尼坦雅胡多次創下先例:他是首位在以色列1948年建國後出生的總理,也是以色列史上執政最久的領袖。

然而,他極不願意在接下來的審判創下先例,極盡全力地避免步上前任歐麥特(Ehud Olmert)後塵。

歐麥特2009年在遭警建議以貪汙罪起訴後辭職,後來受審並遭定罪,判刑27個月,成為以色列第一位入獄的前總理,但服刑不到1年半即假釋出獄。

尼坦雅胡面臨諸多指控,其中一案是他涉嫌以非法手段交換以色列第一大報「新消息報」(Yediot Aharonot)做出對他有利的報導。

他同時遭控收受有錢人士給予總值70萬謝克爾(約新台幣600萬元)的雪茄、香檳和珠寶,再提供對方好處作為回報。

不過情節最重大的可能是,檢方稱,尼坦雅胡要求以色列電信巨擘Bezeq最大股東、媒體大亨艾洛維奇(Shaul Elovitch)旗下新聞網站Walla發布對自己有利的報導,並以變更監管法規作為交換條件,為艾洛維奇帶來數百萬美元的利益。

尼坦雅胡否認上述所有指控,並堅稱自己是媒體和法律官員獵巫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