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病癒者飽受歧視 傳訊息約朋友出門遭已讀不回

▲▼英國,違反社交距離。(圖/路透)

▲疫情當前,人人都須遵守社交距離,然而許多病癒者感到自己被親友鄰居排斥。示意圖。(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伊莉莎白(Elizabeth Martucci)和她11歲的兒子剛從新冠肺炎的鬼門關回來,本來是值得慶祝的事,卻飽受鄰居與親友的迴避,就算已經康復1個月了,還是把他們當「瘟神」在躲。他們在家前的車道大大寫上「我們是新冠病毒倖存者」,希望向人們宣示「我們很好」。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有許多染疫康復者受到鄰居與親友的歧視,讓他們心理十分受傷。那些飽受病毒折磨的人隔離歸來,卻又進入另一個「社交隔離」,被一些恐懼病毒的人們推的遠遠的。

有位60歲的康復者認為自己就像痲瘋病患者,人們避而遠之;佛州一位17歲少年康復後想找朋友一起去釣魚,然而訊息送出去都2周了,杳無音信讓他感覺自己受排擠,他甚至去參加心理諮商的互助會尋找新朋友。

不過,也有康復者能理解人們的躲避,住在曼哈頓區的霍芬柏格(Hoffenberg)一家人中有數人染疫,其中爸爸在4月病逝了,其他家族成員在病癒之後也不敢接觸其他健康的親友,因為病毒對他們家造成很大的創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