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恐遭駭客「釣魚攻擊」!臉書官方警告台灣用戶:建議開啟雙重驗證

▲網路,駭客,資安,資訊安全,程式碼,程式,木馬。(圖/pakutaso)

▲臉書上的粉絲團與網紅帳號成為網路威脅的目標。(圖/pakutaso)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之前有不少網紅的臉書粉專「莫名被消失」,甚至有釣魚信件於社群上散播,引起多數網友點閱中標。臉書已向台灣用戶和粉絲專頁管理員發出「安全提示」(Security Reminder),同時建議開啟「雙重驗證」功能,以防成為網路威脅的目標。

根據中央社報導,臉書發送安全提示通知給「高危險類別」台灣用戶,其中包括政府官員、政治人物和公眾人物,以及協助政治人物、政府機構、媒體等管理臉書粉絲專頁的管理員與小編,並建議採用「雙重驗證」功能,也就是除了使用密碼,另加上一層機制協助保護臉書帳號。

報導指出,「雙重驗證」功能是,系統會要求輸入一組特殊登入碼,確認為用戶本人後才可登入,若使用未經許可的瀏覽器登入,就會接受到警告通知。必須注意的是,若粉絲團小編點擊「網路釣魚信件」,就會被駭客控制電子郵件帳號,藉此取得小編的臉書帳號密碼,導致粉絲專頁被控制以及被操作。

總統府日前也發布聲明指,多位立法委員辦公室電子信箱均收到假冒總統府發出信件,內容要求須填具表單,實際上則是騙取個人資料。刑事局表示,電子郵件內含釣魚網站連結,夾藏惡意程式,若點擊下載及開啟檔案,電腦恐遭安裝木馬程式。

修但幾勒!過期票券「簡單3步驟」搶救妙招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