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齋節停辦、北車大廳又禁坐 台鐵改在戶外送移工礦泉水

▲▼台鐵贈送移工礦泉水,慶祝開齋節。(圖/台鐵提供)

▲台鐵改在戶外贈送移工朋友礦泉水,一同慶祝開齋節。(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台灣眾多移工的重要節日,從昨天傍晚至今天傍晚登場,但受到疫情影響,包含清真寺及許多地方政府都宣布今年停辦開齋節慶祝活動。台鐵台北車站大廳過去是熱門聚集地,今天雖然仍勸導民眾不要聚集,但也在戶外贈送礦泉水給移工朋友,一同歡慶。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台北車站大廳避免室內群聚、維持社交距離,但是今日開齋節仍有大量移工朋友進入台北車站。台北站及路警同仁一早也以柔性勸離方式,勸導移工不要聚集在一樓大廳及走道等空間,移工朋友們也全力配合防疫新生活規定,選擇在車站周邊廣場聚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贈送移工礦泉水,慶祝開齋節。(圖/台鐵提供)

▲台北站長黃榮華發送礦泉水給移工朋友,感謝他們配合防疫不聚集台北車站大廳。(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長張政源特別交代,由台北站同仁提供移工朋友們礦泉水,也祝福移工朋友們開齋節快樂,也對移工朋友們高度的自制力及配合度表達肯定與感謝。

台鐵再次強調,為了配合防疫需求,台北車站大廳自2月29日起,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的同意下公告禁止群聚及席地而坐,目前禁令並未解除,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共同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

台鐵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具有高度的包容力,尊重每一個族群的權益及文化特質,未來台北車站大廳在疫情結束後將如何使用管理,將儘速邀集相關團體、專家及學者審慎評估,不會忽視任何族群的使用需求,希望能夠儘快找到符合社會多元需求的最佳方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