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籍神父「原鄉服務10年」憂西西里無口罩 陳時中:友誼的手一定會伸出去

記者嚴云岑/屏東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首度移師墾丁召開記者會,有媒體特別幫在屏東縣偏鄉服務10年的義大利神父請願,表示其家鄉疫情嚴峻,希望指揮中心能開放寄口罩給外國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提供資訊」,台灣友誼的手一定會伸出去。

媒體提到,該名神父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在屏東縣來義鄉服務10年多,雖然一直心繫家鄉,但有鑒於先前宜蘭縣神父呂若瑟對外求援後,短短6天募到1.5億元,怕造成民眾困擾,遲遲不敢對外發聲,因此希望代為陳情,請政府開放寄口罩給外國人。

陳時中聽聞後表示,「謝謝給我們這個訊息」,只要提供神父資料,「台灣友誼的手一定會伸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義大利神父「原鄉服務10年」憂家鄉無口罩,陳時中:友誼的手一定會伸出去。(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