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火車站將設AI開紅單 臨停超3分鐘…罰單自動上傳後送

▲新竹火車站。(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火車站空間有限,只能臨停3分鐘。(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火車站前雖設有臨時停車上下客區,但因空間有限,且依規定只能臨停3分鐘,而民眾卻經常發生提前到站或火車延誤而超過停放限制時間,計程車、小客車違規停在紅線區、人行道上下客,光2019年在火車站前的交通違規就多達213件,由於無法長期專設警力,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也研議爭取交通部的經費補助,在站前設置違停自動偵測系統。

▲▼新竹火車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也研議爭取交通部的經費補助,在站前設置違停自動偵測系統。(資料照)

交通隊表示,新竹火車站前因臨停空間有限,經常發生車輛長時間占用臨停空間及違規停車,造成交通壅塞,市警局已向交通部申請經費,設置「違停自動偵測系統」,臨停超過3分鐘或違停就開罰;屆時站前車道兩端都會設置自動偵測系統,偵測範圍內增設CMS可變式標誌,臨停超過1、2分鐘,CMS會顯示車號及提醒,如臨停超過3分鐘或違規停車,則逕行舉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身心障礙或上下車不便的乘客,無法在3分鐘內完成上下車,市府交通處也將設置身心障礙者停車格,且不納入偵測範圍,後端審核也會將身心障礙者上下客的違規排除。自動偵測系統正辦理招標作業,預計9月建置完成、年底前開始執法。

★★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嚇到吃手手!2890元入手氣炸鍋大全套 再送限量28cm不沾鍋、玫瑰料理刀

►長髮妹「當街脫超褲大解放」!他被迫鏟屎...PO影片怒轟:不是第一次

►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妻的激戰片」…男主角是別人

►影/每天重訓2小時+桑拿1小時 肌肉猛男一年半後…精蟲變0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