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歌法大遊行」登場 港警進駐中聯辦「水炮車、裝甲車戒備」

▲▼港警進駐中聯辦。(圖/香港01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港警進駐中聯辦。(圖/香港01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本報訊

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人提出草案,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讓「港版國安法」在港實施。中聯辦大門今(24日)繼續設水馬陣及加裝鐵欄,內裏搭有帳篷,多名防暴警員駐守,亦見相信用以控制及監視現場的黃色高台。上午9時許,防暴警員運送新一批裝備入中聯辦,包括布袋彈、橡膠子彈等。上午10時半,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抵達中聯辦。

「港版國安法」草案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不同團體發起到中聯辦抗議,連日來大批防暴警員抵達中聯辦,將懷疑橡膠彈、布袋彈、催淚彈、胡椒噴霧及警方警告旗幟等裝備帶入大樓。今早(24日)支聯會、新民主同盟及工黨發起「毋忘六四」及反對港版國安法遊行,均以中聯辦為終點。防暴警員將新一批裝備運入中聯辦,其後乘旅遊巴離去。

另有網民發起「5.24反惡歌法大遊行」遊行,下午1時於銅鑼灣SOGO遊行至遮打花園。中聯辦大門今(24日)繼續設水馬陣及加裝鐵欄,內裏搭有帳篷,多名防暴警員駐守,亦見相信用以控制及監視現場的黃色高台。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違法活動,指留意到有人於網上號召市民今日在港島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又稱有人刻意曲解《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中對於豁免羣組聚集的定義,意圖煽惑市民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港警進駐中聯辦。(圖/香港01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香港舉行「5.24反惡歌法大遊行」,港警已公開喊話,將嚴格執法。(圖/香港01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港警進駐中聯辦。(圖/香港01授權使用,請勿轉載)

警方譴責有關不負責任的行為,並指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附表一,有關宗教活動中羣組聚集的豁免,前提是該活動的舉行地點是興建作或慣常用作崇拜地點的處所。因此,不是所有宗教活動均屬於《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所列明的豁免羣組。

警方重申,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此外,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的「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罪」。

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警方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進行拘捕。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