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負氣離家「深夜徘徊派出所」 警溫情勸說...母火速趕到緊緊相擁

▲員警引導少女走進派出所給予溫情勸說。(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引導少女走進派出所給予溫情勸說。(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年約15歲的少女日前凌晨獨自走到馬蘭派出所,值班員警見少女疑似日前曾經通報過的失蹤邱姓少女,經員警疏導後,少女表示,因與母親發生口角負氣離家,員警立刻通知少女母親前來派出所,在員警溫情勸說下,少女終於解開心結,隨同母親返家,少女母親對於員警深夜照顧少女並協助返家團圓,表示萬分感謝。

台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警員張彥文在日前凌晨值班,忽見一名年約15歲的少女日前凌晨獨自走到派出所前,值班員警見該名少女神色有異,遂趨前詢問,該名少女僅向值班員警詢問「阿尼色弗」怎走,警員見該名少女神情低落,疑似日前曾經通報過的失蹤少女邱○○,於是引導進入派出所內深入瞭解。邱姓少女表示,當日稍早與家人爭吵後負氣離家,員警利用警用系統確定就是通報失蹤的邱姓少女。

▲員警引導少女走進派出所給予溫情勸說。(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焦急的母親趕抵派出所,立刻上前擁抱女兒,在員警勸導下,少女終於隨母親回家。

員警表示,當天深夜與該名少女交談時,不但發現她精神狀況不佳,面對員警詢問僅低頭不語、淚眼朦朧不願交談,經確定少女身份後順利聯絡到少女母親。

焦急的母親快馬加鞭抵派出所,立刻上前擁抱女兒,不斷地和女兒說:「媽媽來了!別哭了!」,母親對於員警的協助萬分感激,直說還好有警方的幫忙,經員警確認身分無誤後便交由母親帶回家,母女最終能和好如初共同返家。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少年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往往因工作忙碌而疏於陪伴,孩子要的其實就是溫暖,多加陪伴也是一種支持與鼓勵,陪伴孩子歷經成長過程中的挫折與衝突,幫助他們找到生命中的價值,也鼓勵家長以溝通代替責罵,關心青少年的心理狀況,預防偏差行為發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