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所長起床猝死!妻「幾分鐘人就沒了」 16歲女:長大要像爸爸一樣當警察

副所長起床猝死 16歲女兒:我長大也要當警察!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圖/《中新網》)

▲李永成生前與女兒李佳昕合影。(圖/《中新網》)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45歲警察李永成心源性猝死,醫師說,這與過度勞累有關。李員的16歲女兒說,「雖然爸爸走了,但我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做一名無愧於時代的人民警察。」她也回憶,「大年初四,您吃的是泡麵,接下來的抗疫日子裡,您吃的不是泡麵就是快餐、燴菜,可是我從來沒聽見您有一句怨言…」

《中新網》報導,16日上午9時多,起床後覺得胸悶的45歲李永成,對妻子許紅英說,「出不上氣,難受。」緊接著,許發現老公呼吸越來越急促,「前後也就幾分鐘時間,等急救車過來,人就沒了。」

醫生說,這種病屬於心源性猝死,與過度勞累有關。李永成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中山東路派出所副所長,2006年作為軍人轉業後,從警14年。許紅英說,丈夫15日還在正常上班,與同事一道做著抗擊疫情的防控工作,每天入戶調查、匯總資料、配合社區疫情防控。

▼李永成忙於疫情防控,未料起床猝死。(圖/《中新網》)

副所長起床猝死 16歲女兒:我長大也要當警察!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圖/《中新網》)

「整個疫情期間,一直在上班,早8點到次日8點上大夜班,甚至連軸轉是經常的事情。」許紅英表示,印象中老公一直沒休過假,一直答應說等女兒中考結束後出去旅遊的願望,再也實現不了了。

李佳昕回憶說,「爸爸是一個樂觀的人,經常逗我說,爺爺是抗美援朝英雄,爸爸是警察,你將來要考上海軍醫大學,做一名軍人。」她在一篇懷念父親的文字中寫道,「現在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好好學習,考上上海軍醫大學,成為一名軍人,繼承您的遺志。」

李佳昕告訴記者,「爸爸就是在抗擊疫情中,太過勞累才導致心源性猝死的。」她在懷念爸爸的文章中說,「大年初四,您吃的是泡麵,接下來的抗疫日子裡,您吃的不是泡麵就是快餐、燴菜,可是我從來沒聽見您有一句怨言,您總是樂呵呵的。」

「疫情期間,您擔心我的安全,把我送到了小姑家。我記得我發微信問您,什麼時候接我回家?您和我說,為啥要回家呢?爸爸媽媽都在一線工作,接觸的人多,不安全。」

▼李永成忙於疫情防控,未料起床猝死。(圖/《中新網》)

副所長起床猝死 16歲女兒:我長大也要當警察!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圖/《中新網》)

李佳昕回憶說,「疫情緩和後,您終於來接我了。聽您說,那天您和單位的叔叔們一起去慰問了一個武漢回來的大學生。我問您有穿防護服嗎?悶不悶啊?您卻笑著和我說,只有一支一次性口罩。」

「大年三十,您本來可以在家和我們過個歡樂幸福的除夕之夜,但您把這個機會讓給了別人,選擇了值班,從新年的第一天開始,您就投身到工作崗位中,一忙就是小半年。前幾天您一直說胸悶,累得喘不上來氣,可是您卻一直沒時間去醫院做個檢查……」

「爸,我想你!」李佳昕哭著說,「恍惚間,我總感覺您還沒走,還會在周末的早晨叫我起床寫作業,還會給我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想吃的水果,還會為我大大小小的事操心。可客廳的那張像又清楚地告訴我您走了,去了很遠的地方,再也不會回來了。」

李佳昕對記者表示,她長大後也要當警察,「雖然爸爸走了,但我一定要像爸爸一樣,做一名無愧於時代的人民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