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債務大暴增「只有1市減少」 他PO對照表引激戰!

▲▼台北萬豪酒店Taipei Marriott Hotel,捷運文湖線,大直美麗華。(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我國現執政的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於2018年12月25日上任,就有網友整理了全國22縣市長、短期債務,經歷了1年半任期,六都普遍呈現暴增趨勢,如桃園市一舉多了268億元、新北市多了96億元,唯一例外是台北市減債50億元。

網友24日上午在PTT發文,分享全國22縣市債務增減情況,用最新的2020年4月數據與2018年相比較,檢視各首長1年半執政下的成果。

六都中,台北市減債50億元,累計負債898億元;新北市增債96億元,累計負債1514億元;桃園市增債268億元,累計負債528億;台中市增債159億元,累計負債1089億元;台南市增債1億元,累計負債603億元;高雄市增債69億元,累計負債2550億元。

相較六都債務呈現上漲趨勢,其餘16縣市普遍減少,數據上較突出的有花蓮縣少24億元、屏東縣和彰化縣各少21億元、雲林縣少15億元,僅有新竹市增債3億元。

22縣市公債現況(圖/翻攝PTT)

▲22縣市債務現況。(圖/翻攝PTT)

網友表示,非六都縣市中只新竹市增加負債,苗栗和宜蘭因超過舉債上限被要求限期改善,減少最多的竟然是花蓮縣。他點名六都中以桃園最為誇張,和2018年相比債務漲至2倍,就算扣除地下化和捷運約93億元的支出,「也是實打實的負債增加第一,真的什麼都要爭第一呢!」

對照表貼出後,網友開始爭論值不值得,「桃園正處於人口擴張跟都市、產業更新期,會舉債建設其實不意外」、「身為一個中壢人我覺得很滿意」、「台北市真的錢太多」、「花蓮很強阿,難怪當地人都選花蓮王」、「桃園的問題是,負債大幅上漲,預算執行率卻低的驚人」、「問題在哪大家都知道,審計單位也知道。」

記者實際查詢各縣市政府統計資料,由於各縣市人口數不同,若以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來看,六都中以桃園市表現最為優良,台北市民3.4萬元、新北市民3.8萬元、桃園市民2.3萬元、台中市民3.9萬元、台南市民3.2萬元、高雄市民9.19萬元。

▼機場捷運A7站是桃園市未來熱門發展的區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中路重劃區、機場捷運A7站重劃區是桃園市熱門區段,專家看好未來潛力。(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