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港版國安法」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愛

▲新冠肺炎,澳門。(圖/路透)

▲澳門。(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禁止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澳門中聯辦發言人23日表示,此舉是中央表達了對香港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

根據新華社報導,發言人表示,港版國安法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對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

發言人也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而建立港版國安法是維護「一國兩制」制度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同憲法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的必然要求。

發言人強調,國家安全立法屬於中央事權,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受到現實威脅和嚴重損害、特別行政區政府無法自行完成立法的情況下,從國家層面進行有關立法,主動填補法律漏洞,既有必要性,又有緊迫性,並且具有無可置疑的正當性、合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