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二天得「嚇人鬥雞眼」!師急call媽:快帶去看醫生 11歲童才說實話

開學第二天得「鬥雞眼」!師急call媽:快帶去看醫生 11歲童才說實話。(圖/翻攝《廣東廣播電台》)

▲經過檢查,小李被診斷為「急性共同性內斜視」,右眼斜視20度。(圖/翻攝《廣東廣播電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一名11歲小學生小李(化名)才開學兩天,眼睛就出現異狀。老師趕緊打給小李的媽媽,「孩子眼睛有異樣,趕緊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一就醫發現罹患「鬥雞眼」,才讓小孩說了實話。

《東莞時間網》報導,小李媽媽陳女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兒子和其他小學生一樣,在家裡上線上課程;課程結束後,會有一個小時的打遊戲時間,打《王者榮耀》或《和平精英》(吃雞),上課加打遊戲,每天大約用電子產品3個小時。

11日,東莞第二批學生返校復學,上五年級的小李也正常返校了,第一天上學放學沒有異樣。但小孩隔天放學後,陳女士突然接到班上老師電話,「老師說我兒子突然有鬥雞眼,有點嚇人,讓我趕緊帶他看醫生。」

陳女士晚上下班看到兒子後也被嚇到了,因兒子的鬥雞眼很明顯,13日一大早,她便帶兒子來到東莞華廈眼科醫院就診。醫師羅建說,經過檢查,小李被診斷為「急性共同性內斜視」,右眼斜視20度,症狀非常明顯;此外,他的右眼還近視250度,這種病一般與長期玩電子產品有很大關係。

▼小李接下來可能需要做一個小手術。(圖/翻攝《廣東廣播電台》)

開學第二天得「鬥雞眼」!師急call媽:快帶去看醫生 11歲童才說實話。(圖/翻攝《廣東廣播電台》)

看到這個結果,陳女士不敢相信,在她看來,每天嚴格控制兒子玩手機3個小時,不至於會這麼嚴重。但考慮到孩子們可能不敢跟父母講真話,羅建便試著和小李單獨交流,結果,在醫生耐心詢問下,對方透露了實情。

原來,小李除了媽媽控制的3個小時用手機時間,還經常在夜裡偷偷玩手機。羅建說,小李有時會在被窩裡玩一夜,發病前,連續玩了好幾天。

羅建表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增加,使得眼部肌肉緊張和過度調節,是誘發急性共同性內斜視的主要原因;急性共同性內斜視多發於青少年群體,近年來出現發病率升高、發病年齡低的現象。

羅建指出,此前,他曾接診過5歲患兒的相關病例;疫情期間,孩子每天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上網課、玩遊戲,長時間、高強度使用眼睛,導致內斜視的出現。

小李先接受了幾天保守治療,但效果不太理想;19日下午,他再次在母親陪同下,來到醫院接受藥物注射治療。羅建說,接下來可能需要做一個小手術,根據效果再做進一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