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汪洋:引導台灣民眾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

▲▼2020全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翻攝Youtube:CCTV Video News Agency)

▲汪洋表示,民革、台盟、台聯的政協委員們要發揮自身優勢,團結引導廣大台灣民眾「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圖/翻攝《央視》)

文/中央社台北23日電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聯組會上說,當前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兩岸關係基本格局沒有改變;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根據央視新聞,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參加了民革、台盟、台聯界委員聯組會。在聽完委員發言後,汪洋對目前兩岸關係情勢做出判斷說:「當前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但兩岸關係基本格局沒有改變」。

他指出,要學習領會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完善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民眾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汪洋還說,民革、台盟、台聯的政協委員們要發揮自身優勢,團結引導廣大台灣民眾「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分辨真和偽,共擔民族大義、共襄復興偉業」。

中國全國兩會(政協、人大)21日起登場。汪洋21日代表全國政協作工作報告時,未提「九二共識」;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涉台部分也未提「九二共識」,引發外界議論。

今天,汪洋藉由參加政協聯組會的公開場合,重提陸方堅持「九二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