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機車維修要4萬! 車主不修竟被討「10%估價費」:這樣合理嗎

▲▼機車維修估價近4萬 不修還得付1成 車主驚:合理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老車不修竟還要付一成估價費,車主傻眼「這樣的收費合理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請機車車行估價維修費用,應該收到多少錢才合理?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他的機車日前請車行估價維修,結果維修費要新車價的一半,讓他覺得太貴決定不修了,不料車行卻要跟他收取「一成的估價費」共3800元,讓他傻眼「這樣的收費合理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自己騎了5年的機車日前請車行估價,當初購買機車花了約6.8萬元,而車行估價的維修費用就要38,980元,讓他覺得太貴決定不修了,沒想到「我不修卻還要付1成的估價共3800元,想問問其他業者,是不是真有這種收估價費的規定,之前沒有遇過這種情形……。」

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他每張估價單都來幾十萬,光估價費就賺飽了」、「我同意需要拆裝的估價費,但這樣實在太貴了」、「我覺得對方應該事前要告知,沒有估價完才喊價的吧」、「這樣報價太貴了」,但也有人支持車行說「使用者付費,要車行估價修車,人事成本都不用算喔,嫌貴可以不要來啊。」

▲▼機車維修估價近4萬 不修還得付1成 車主驚:合理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認為估價要收維修費的1成實在不合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車行老闆表示,「如果需要拆解摩托車,甚至包含去幫客人載車的部分,我覺得費用是合理的,但是我不會收到那麼高,應該是說跟客人討論,我要收取多少費用,再去問客人你同不同意,你同意我們再來估價」、「他有留在本地修理的話,這個費用我就不會收,合併在維修的價格裡面。」

其實就怕維修估價收費引發爭議,新北市機車公會就有明文規定,收費要以總價的百分之十計算,「不過最高不能超過新台幣1000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