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都沒有馬甲線?最常被忽略的4大關鍵 難怪腹肌出不來

▲練不出腹肌4原因。(圖/翻攝IG)

▲健身許久還看不見腹肌?很可能是因為忽略了4點關鍵。(圖/翻攝IG@babebani)

編輯/Amanda 

近幾年,比起纖細紙片人體型,越來越多人追求緊實健美的身材線條,因此帶起健身運動熱潮,尤其是馬甲線、蜜桃臀更是許多女生追求的目標。而對於有在練腹肌的人,應該不少人都有這個疑問,明明認真練了好久卻連個腹肌的影子都看不到?很有可能是你因為忽略了以下4點關鍵,快從今天開始改善,讓腹肌早日出來相見。

1.缺乏有氧運動

腹肌出不來,很大的原因是體脂太高,所以做好減脂是一大關鍵。除了健身鍛鍊腹肌,有氧運動也不能少,像是跑步、游泳或跳繩,找到自己能持續做的有氧運動,並且每次做30分種以上,讓減脂效果更好。

▲練不出腹肌4原因。(圖/翻攝IG)

▲想看到腹肌,飲食管理其實比運動鍛鍊更重要。(圖/翻攝IG@miyayeah)

2.忽略飲食的重要性

體脂要夠低,腹肌才能顯現,而要降低體脂,不能只靠運動鍛鍊,還要做好飲食管理,甚至可以說「吃比練更重要」!飲食上首先要減少高熱量、高油、高糖食物,像是油炸物、蛋糕甜食、飲料等都要少吃,且多吃蔬菜水果及纖維素、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幫助保持身體酸鹼平衡,另外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避免暴飲暴食。

3.訓練不到位

有些人練腹肌都是照著網路上的運動教學做,上面說做幾下、做幾組,做完就覺得有練到了,但其實真正要練腹肌,動作次數不是重點,而是要練到腹肌有發熱感。不管是用哪組鍛鍊動作練,都要確保整個鍛鍊過程一直保持腹肌用力,讓腹肌處於繃緊狀態,如果不確定自己動作是否有做到,可以把動作盡量做慢一點,就會有感覺。

▲練不出腹肌4原因。(圖/翻攝IG)

▲可以輕鬆完成動作時,就該增加訓練強度。(圖/翻攝IG@twinkle_sunny7)

4.一直使用相同的訓練強度

鍛鍊肌肉時最怕一直使用相同重量,當身體逐漸習慣後,鍛煉效果就會大幅下降,一直停留在初級階段,而練腹肌也是一樣。比如當你能輕鬆做完30個仰臥捲腹後,可以開始為訓練內容增加強度,像是雙手拿啞鈴、水瓶等重物,慢慢增加重量,這樣才能提升效果。

►星・變美/45歲李玟火辣身材上熱搜!緊實腰線&翹臀竟靠「催眠法」

►健身運動後的5大NG行為千萬別犯 第1個超多人都中

►3步驟神補救「過期票券」 手機操作兌換1.5倍東森幣超划算!

關鍵字:

減肥, 瘦身, 健身, 重訓, 腹肌, 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