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跳日月潭死亡沉泥中 媽等21小時「妳趕快上來」崩潰跪哭…只剩1女也沒了

記者許力方、張弘昌、徐愷昕/南投報導

南投日月潭發生溺斃事件,32歲張姓女子和友人準備要搭船,卻在日月潭水庫湖心處落水27米深,搜救21小時才被發現陳屍在5公尺旁,深陷淤泥中,打撈上岸時已全身僵硬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她是自己跳入水中,母親在岸邊掩面崩潰痛哭,不敢相信2個兒子才因病去世,家中只剩一個女兒,竟命喪潭底。

張女22日傍晚和男性友人前往玄光寺碼頭,準備要搭末班船遊湖,返回伊達邵,友人正要上船,只聽到叫聲,轉頭一看,張女已經消失無蹤,疑似縱身躍入湖中,落水後怎麼呼喊再也沒有回應,嚇得趕緊向附近船家求救。

▲▼女子跳日月潭溺斃沉泥中。(圖/東森新聞)

▲▼女子跳日月潭溺斃沉泥中。(圖/東森新聞)

▲女兒交代遺言跳日月潭溺斃,媽媽跪岸邊痛哭。(圖/東森新聞) 

南投警消22日傍晚5時許獲報派出潛水隊,但因雨勢很大,潭中水質混濁、能見度差,苦搜4小時仍無所獲,隨即暫停搜尋工作,直到隔天早上8時派出第二梯30人搜救,並出動水下攝影機協尋,針對落水點搜救,這時採測儀器發現水底有物體,先行放置石塊標記地點。

日月潭水庫湖心處水深約27公尺,潛水員下水搜救時,因湖水底部有混濁的淤泥,伸手不見五指。當地傳統民俗打撈溺水者,會用山上長倒鉤刺的竹子,編成約1、2公尺寬的長竹排,在細竹末端綁上大石塊,讓竹排沉入汙底中,用鉤刺撈尋落水者身上的衣物,找尋沉到水底的溺水者。

除了早期日月潭居民俗稱的「竹鉤」外,為儘快找到落水者的下落,消防局也有配備「霸王鉤」,有如船錨般笨重,以利下沉水底,並有數個大長鐵鉤的,勾到遺體手臂後,再由潛水員拖上岸。

家屬在岸邊拿著外套,不斷朝湖裡呼喊她的名字,「媽媽跟阿嬤都在等妳,妳趕快上來不要讓大家擔心…」未料等了超過21小時的搜救,終於找到女兒,卻只剩一具冰冷遺體,讓媽媽當場崩潰,哭到幾乎癱軟跪地。原來女兒出門前有告知,本來還好好的「跟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家中2個哥哥幾年前才因病去世,只剩一個女兒,沒想到如今白髮人送黑髮人。

據了解,張女平常住台中工作,最近出車禍、失業,便返回南投中寮老家,很少外出,事發前已多次向家人透露,心情不佳想尋短,曾交代好遺言,但家人以為只是說說。前天友人陪她到日月潭散心,原本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卻在要上船返航時發生悲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日月潭女子落水。(圖/記者張弘昌翻攝)

▲▼張姓女子到日月潭游湖散心,返程在玄光寺碼頭上船之際,突落水溺死,警消組搜救小組漏夜搜尋,下午順利打撈到遺體。(圖/張弘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