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試射最新激光武器 成功摧毀飛行中的無人機

▲美軍新型高能激光武器預計擁有150千瓦激光。(圖/取自美軍官網)

▲美軍新型高能激光武器預計擁有150千瓦激光。(圖/取自美軍官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近日宣布,兩棲船塢登陸艦「波特蘭」(USS Portland,LPD 27)發射出新型高能激光武器(Laser Weapon System Demonstrator,LWSD),成功擊落一架正在飛行的無人機,可以說是首度系統層級啟用高能級固態激光器。

根據CNN報導,美軍暫時不透露測試的具體位置,只說發生在16日的太平洋地區,而對於激光武器的戰力也未提及半分,但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的2018年報告顯示,預計擁有高達150千瓦激光。

對此,波特蘭司令官卡里·桑德斯(Karrey Sanders)上尉在聲明中表示,透過對無人機和小型飛行器進行先進的海上測試,他們將獲得有關「固態激光武器系統」演示器對抗潛在威脅能力的珍貴信息,同時憑藉這新的先進能力,重新為海軍定義海上的戰爭。

格魯曼公司(Grumman )曾為美軍武裝部隊研製導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s,DEW),而新型的高能激光武器就是從其中研發而成的,曾於2014年安裝在「龐塞號」(USS Ponce)船塢登陸艦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