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盼赴越南結婚「自費篩檢遭拒」陳宗彥曝「這問題」更嚴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有一名台灣男性要去越南結婚,卻無法自費做新冠肺炎篩檢,讓行程受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特殊原因可與外交部聯繫開立相關證明後自費採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國內僅飛越南胡志明與河內兩城市,但考量檢驗量能連越南自己國人都不能入境,也因此,該名男性即便獲得自費篩檢結果,仍會面臨無法入境問題。

媒體接獲投訴,該名男性要去越南與已經懷孕的女友完成婚禮,由於當地規定入境需要無感染健康聲明書,但他非日前公布可以自費篩檢的「商務、奔喪」等理由,讓他到國內大小醫院自費採檢遭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相關規定主要是點出大項,如果國人有其他狀況,可以撥打外交部連繫窗口開立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國內18家自費醫院採檢。

陳宗彥表示,我國航空目前飛越南胡志明與河內,但這兩城市班機是連越南國人都無法入境,該名男性要赴越南結婚恐怕仍有困難。陳宗彥解釋,越南當地考量檢驗量能不足定出這項禁令,我國班機幾乎都是空機前往,接回滯越國人;國內從過年以來越南非法移工累積700多人,持續滯留收容中心,無法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