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新兵手榴彈「丟到牆反彈」 爆炸前「0.1秒」被教官拉走

▲新兵投擲發生失誤,情況危急。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流傳一段手榴彈投擲失誤的影片,一名新兵在進行投擲訓練時,誤將手榴彈扔在防護牆上,導致手榴彈反彈到身旁。意外發生後,教官反應迅速,馬上將新兵往後拉,在爆炸前跳入土坑內躲藏,兩人才逃過一劫,沒有受傷。

這段影片由解放軍海軍官方於18日發布,進行訓練的是海軍航空大學的學兵大隊,一名新兵在投擲手榴彈的時候發生失誤,把本來應該扔過防護牆,丟入目標區域的手榴彈,直接砸到防護牆上,還反彈到身旁幾公尺處。

▼手榴彈沒丟過牆,落在新兵身旁。(圖/解放軍海軍)

▲▼影/解放軍新兵手榴彈「丟到牆反彈」 爆炸前「0.1秒」被教官拉走。(圖/解放軍海軍

負責指導新兵的教官發現情況不對,馬上拉著新兵往後退,帶著新兵撲倒在地,並且躲入一旁的土坑(避彈坑)內,未被隨後爆炸的手榴彈給波及,成功逃過一劫。

影片發布後在微博上引起很大關注,許多人都稱讚教官的反應迅速,但也有人發現,新兵不只手榴彈投擲失誤,躲避時也躲錯地方,「新兵一開始是趴在地上,有很大的可能被炸傷,幸好教官一把將人拉到坑內,實在太危險了!」

這並不是解放軍第一次發生手榴彈投擲失誤事件,幾年前在雲南、深圳也都發生過類似事件,新兵同樣是把手榴彈丟在身旁,但幸好教官的反應都很迅速,馬上把新兵拉到掩體內躲避。

▼解放軍多年前也曾發生類似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