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也有紓困金!家人失業、打工遭資遣 教部擬補助計畫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對於大學生紓困方案都還在討論。(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為避免因學生個人或父母等主要家庭成員,發生非自願失業、減班休息或經濟急難等情況,導致學生本人就學及生活出現困難,已積極研擬規劃對學生的紓困計畫。外傳最高可領取3個月共1.8萬元的補助,但教育部今(23日)表示,方案都還在討論。

教育部上午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為避免因學生個人或父母等主要家庭成員,發生非自願失業、減班休息或經濟急難等情況,導致學生本人就學及生活出現困難,已積極研擬規劃對學生的紓困計畫。不過,教育部強調,為讓未來計畫執行更順利,教育部日前召開兩場次說明會徵詢學校意見,目前正依學校回饋建議進行執行方式的調整,俟計畫確定後近日即會正式對外發布施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教育部召開的會議,所有大學學務長都有參加,不過,詢問幾所大學都表示,教育部還沒定案,不方便透露。另外,中山大學指出,率全國大專校院之先,今年8月起減免學雜費3%,為期1年,估計全校近9千5百名學生,每人可減少繳交約1千6百元學雜費;校方也擴大急難救助範圍,推出「及時雨計畫」,若學生或其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因本次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工作,或所在產業因疫情歇業或停工,導致非自願失業且失業保險給付尚未核准,最多發給紓困助學金2萬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