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紓困缺漏搶話語權?柯文哲:那只是建議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南區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許久不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近來再度於臉書上發文,連續幾篇都在針貶時事、大談騙票、選總統等政治議題;再加上柯文哲近來發言常對準中央紓困缺漏,更直指紓困有「戰略錯誤」。此番動作被聯想是柯試圖要搶回話語權,避免在罷韓過後,成為民進黨新的打擊目標。

對此,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南區扶輪社捐血車捐贈典禮前受訪表示,第一點,陳佩琪寫的臉書,自己每次讀完都心驚膽顫,還問她怎麼寫那麼有趣。但柯強調,陳佩琪寫什麼都沒有去干涉。

至於對紓困的批評,柯文哲說,那不叫批評,如果是惡意講才叫批評,「我們那個坦白講只能算是建議」;但柯說,老實講,後來萬元紓困,就算事後查,真的很難查證,「發下去以後,1年後才能看到數據,要再拿回來我看也是困難」。

媒體追問,中央昨晚間加碼急難救助金45億,柯文哲嘆了口氣說,這只是表示台灣的國家基礎建設還不太完整,因為整個政府E化太低,「其實台灣是ICT大國,資通訊大國,理論上應該要有更好的基礎建設」。

柯文哲說,像電子身分證等措施,昨天到立法院才再講,台北市政府在推電子公文,但是到現在還是常常要蓋印章,表示在法律上有很多一定要用紙張保存的,什麼人事任命要永久保存,「我說現在區塊鏈一定比蓋印章、蓋在紙上還好保存,表示說台灣很多立法什麼,整個國家基礎建設要追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