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放榜!醫學系大爆冷 這一校缺額27人

▲▼大學生,校園,學生,上課,課堂。(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學個人申請21日放榜,錄取率6成創新高。(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央社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統一分發結果公告,有11校醫學系參與招生,其中4校合計有37個缺額,推估可能是考生重複錄取造成。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2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109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分發結果,今年個人申請共有5萬5267個名額(不含外加),8萬7186人報名,5萬2321人獲分發,分發錄取率(獲分發人數/報名總人數)60.01%,合計有4197個缺額(不含外加),是近8年新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試務組組長連昭雯表示,今年超過6萬名考生被大學錄取並取得登記資格,完成登記志願序人數也增加,推估可能因疫情影響,考生希望及早錄取,而同時錄取2個以上校系的考生人數也增加,加上大學普遍增列備取名額,因此獲分發人數增加,缺額也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組長王盛麒表示,個人申請管道參採學測科目上限從5科改4科後,造成同級分通過篩選人數可能增加,因此許多校系增加備取,有助於提升名額使用率;今年首度試辦離島生視訊面試,受疫情影響,考生參加意願提高,最後142人次考生參與。

醫學系部分,中國醫藥大學缺27人、輔仁大學缺11人、高雄醫學大學缺3人、台北醫學大學缺1人,慈濟大學增額錄取5人,最後合計缺額37人。

王盛麒指出,考醫學系的考生性向非常明確,觀察過去情況,不管醫學系甄試日期與它校部分衝突或不重複,仍可能出現不足額錄取,主因就是考生可能重複錄取多校的醫學系。

另外,大學繁星推薦管道第八類學群(醫學系、牙醫系)須比照個人申請管道辦理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同樣於21日公告錄取名單。

根據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有11系醫學系參與繁星推薦招生,提供185個名額,錄取186人,成功大學缺1人,高雄醫學大學和台北醫學大學各增額錄取1人;另有7校牙醫系參與繁星推薦招生,提供40個名額,錄取41人,台北醫學大學增額錄取1人。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