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能否開放站票? 陳時中:一車站5~6人就算多

▲▼05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會後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雙鐵是否開放站票與自由座引發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車廂太內擁擠「我們不贊成」建議可先加掛車廂、調整班次,如果真的要有必要賣站票,「一車5至6人站票就很多」。

交通部已宣布,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仍將維持現行的防疫方案。陳時中表示,並不贊成車廂內太壅擠,若是要有限度的賣站票,必須要確保車廂內不要太壅擠,若交通部認為販售站票無法避免乘客社交距離的話,「加掛車廂也是一個解決方案」,詳細的實行方案則是看交通部的專業管理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後媒體追問「有限度賣站票」是否會允許,陳時中回應「也要看有限度的人數是多少」,他認為,一節車廂站票5至6人就很多,畢竟空間沒有這麼多,應評估是否有必要,畢竟班次可以調配,固定座位是更好選擇。

交通部表示,瞭解乘客返鄉的需求、以及對恢復運能的期盼;但萬事莫如防疫急,雙鐵雖身負疏運重任,但更是防疫最前線,須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盡最大的努力。若在端午連假前仍無法開放,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且健康的返鄉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