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過日/韓國瑜解決水患的一年後....高雄怎麼了?

2020年05月22日 19:09

高雄好過日/非政府組織,用在地視角談高雄議題,致力成為民間與政府的對話平台。

2018年11月28日,韓國瑜當選市長後四天,發下豪語說已經找了治水專家,要「在六個月內解決水患問題」,因為「水患問題非常著急」,同時還說了高科技公司紛紛搶著投資高雄,讓高雄欣欣向榮。

算起來,韓國瑜開始著手治水的六個月後,是去年的5月28日,剛好距今約一年前。

然而,今天梅雨鋒面來襲,時雨量不過過去最大的1/3左右,已經造成鹽埕、前金、路竹、仁武.....等多處淹水,其中七賢三路更是近年來淹水最嚴重一次。

▲ 淹水高度已到膝蓋,夫妻倆手勾手涉水而過 。(圖/記者吳奕靖攝)

為何如此? 根據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實地探訪,鹽埕區的抽水機竟然故障無法啟動,導致低窪地區淹水嚴重。

氣象局預測鋒面已經一週,更早已發出警報,但在大雨來襲之前,市府竟然未完成所有抽水機檢修,實在匪夷所思。

另一方面,陳菊市長排除萬難興建,原本去年汛期前就該完工滯洪的三民區十全滯洪池,本次為第一次啟用,的確緩解了過去容易淹水的三民寶珠溝一帶災情,對照媒體與韓粉去年拼命宣傳的「滯洪池無用論」,真是非常諷刺。

也令人不禁回想,要是去年韓市府不是忙於落跑選舉,而是認真防災,沒有忘記打開滯洪池水門,就不會有三民大淹水的狀況發生。

而昨天雨勢更小時,復興自由路新通車路段,就已經開始積水,疑似因道路側溝未完全完工之故。

鐵路地下化已經通車一年半,打通道路並不困難,但韓市府把陳菊規劃好的道路收割當政績,至於趕通車忘記蓋好水溝,是不是就要推給前朝了?

令人遺憾的是,在城市安全的議題上,去年的此時,韓國瑜忙著落跑選舉,連災防中心都落跑沒去。

今年韓市府的團隊忙著全力反罷免,罷韓看板24小時內能夠拆除,但關乎市民性命安全的抽水機,竟然預告了一週都沒空去檢修。不論如何,市政都不是他的第一考量!

熱門點閱》

► 2020罷韓》若韓國瑜降溫拉低投票率 罷韓可能會失敗?

► 王立/罷韓與國民黨的後路

► 四叉貓/鋼鐵韓粉分析,韓國瑜蓋牌策略影響有限

► 520就職》北京拔台邦交國 對蔡英文如重拳打棉花

►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高雄好過日」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