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沒控制住 柯文哲:川普連任會危險

▲▼「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22日在立院舉辦「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發表短講。柯文哲指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但後續的紓困振興有很大的戰略錯誤;他還分析,美國現在還是每天增加2萬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顯然還沒控制住,「目前全世界確診案例最多是美國,川普蠻危險的」。

柯文哲說,美國作為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昨天新增幾個案例?我剛才看這數字,如果每天美國增加2萬人,再2個月、再6個月,川普連任會危險,這政治上很現實,如果每天增加2萬人,川普危不危險?

「目前全世界確診案例最多的是美國,所以坦白講川普蠻危險。」柯文哲說,這對川普是一個很大的政治危機,因為他沒有想到這不能控制,「從統計數字來看,美國疫情沒有控制,因為他每天都2萬人」。

柯文哲還說,如果全世界每天再11萬到8萬,沒有下降趨勢,表示只要台灣邊境管制放鬆,內部感染管制要回到從前不可能,一定馬上感染,韓國、日本、新加坡就是例子。台灣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只要外面沒有結束,除非永遠鎖國,不然會持續。既然不可能永遠鎖國,終究還是要放人進來,所以內部管制一定會跟以前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