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宣佈:未來有一半的員工可以永遠在家上班

▲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午透過臉書直播的形式舉辦內部員工大會,會議上指出:「將採取更加謹慎的方式讓現有員工永遠的在家遠端工作。」

受到新冠疫情(COVID-19)影響,為了避免群聚感染,許多美國科技企業像是亞馬遜、微軟、Google、Facebook、Twitter,都透過在家上班、遠端會議的形式維持現有公司正常運作。不過現在Facebook有了另外的決策。

從祖克柏的直播當中確認,未來5~10年內,Facebook有一半的員工很可能都可以在家上班,不過這些措施會因為「工作績效」有些微的變化,如果員工經驗豐富、工作表現良好,就有資格永遠在家工作,當然前提是這些人需要獲得每個小組、項目負責人的許可。

針對「永久在家上班」還有一個配套措施-「工作據點」。Facebook未來計劃在亞特蘭大、達拉斯、丹佛這些偏遠地區建立辦公室,或者以工作室、不定期據點的形式,讓這些地區的工作人員可以不定時聚在一起討論事情。

對此,祖克柏進一步指出,「我只是認為,有條理的解決這個問題,不僅是向我們的員工敞開大門,更進一步幫助未來經營事業。」

截至三月,Facebook在全球擁有超過48,200名員工。祖克柏在4月份的季度財報會議上表示,Facebook計劃今年招聘10,000名產品和工程人員。當然,這次的決定也將影響未來招聘跟考核。但其實Facebook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其來有自,受到新冠疫情的「在家上班」策略影響,許多公司的基層員工都產生或大或小幅度的人事異動,為了避免人才流失,這些大型企業必須要有所作為。

而除了Facebook之外,其實Twitter、Square和Shotify 等其他科技公司也相繼宣布了永久性在家工作的相關策略。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Facebook、Instagram發表言論,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如何沈不住氣,然而身為上位者應該思考的是如何透過工作場所、員工績效制定等形式,以如何能夠讓員工以最合適的姿態,達成企業整體目標為目標,才是上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