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3個月↑!他連蛋蛋都疼 驗精噴出「淡黃濃液」…醫師秒懂:就「它」了

▲▼背部,背痛,腰,男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因下背疼痛就醫,驗精後確診攝護腺發炎。(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韻如/高雄報導

男子阿宏因下背疼痛四處求醫,卻始終找不出病因,最後被下了個太過神經質的定論,還吃了一堆的抗憂慮的藥物,但也都沒有改善。直到阿宏找上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醫師王起杰,驗了精液後發現,其精液中白血球值超標,明顯是攝護腺發炎症狀,於是開立抗生素及消炎止痛藥給他服用,才稍有改善。

收治病例的義大大昌醫院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表示,當時阿宏進到診間時神情相當沮喪,還坐立難安的向他表示,自己下背痛了半年,就連會陰部及睪丸都隱隱作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阿宏以為自己是脊椎有問題,去看了骨科,也照了X光,但都顯示骨骼沒事,事後轉而找上泌尿科,也驗了尿液,卻仍找不出病因,最後還被說是太過焦慮、神經質,吃了許久的抗憂慮藥物也都毫無起色,讓他痛苦不堪。

王起杰表示,由於攝護腺位於骨盆腔中央,被稱之為骨盆心臟,一旦發炎就會出現下背、會陰、下腹悶痛等症狀,因此當時聽到阿宏述說自己的狀況後,腦筋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攝護腺炎,當下就請阿宏DIY,檢驗精液,才發現其精液中白血球值超標,也確診阿宏就是攝護腺炎。

▲收治本病例的醫師為義大大昌醫院男性醫學中心主任王起杰            。(圖/醫院提供)

▲王起杰醫師表示,罹患攝護腺炎必須服用抗生素及消炎止痛藥,且患者必須2至3周後回診,確定白血球值沒超標,才算完全康復。(圖/醫院提供)

王起杰表示,要檢視是否為攝護腺炎,最主要就是必須檢驗精液,必須透過精液才能確定發炎,光是驗尿,並不容易發現病徵,而發病時,精液顏色會從原本的乳白色變成混濁的淡黃色,而這時幾乎就能百分之百確定就是攝護腺發炎。

王起杰還提到,攝護腺炎又分兩種,一種為急性攝護腺炎,除了下背疼痛外,更有可能會導致發燒,這時就會開立抗生素及消炎止痛藥,若是症狀還未改善,則會開立肌肉鬆弛劑,基本上只要按時服藥就能康復。而另一種則為慢性攝護腺炎,發病至少超過三個月,除了同樣開立抗生素及消炎止痛藥外,患者還必須2至3周內就必須回診檢驗精液,確定精液中白血球值回復正常,才算是完全痊癒。

王起杰提醒,若要舒緩攝護腺炎造成的不適,可以採取骨盆溫水坐浴,水溫大約控制在40至42度,以促進血液循環減緩疼痛,不過要注意的是,急性攝護腺炎患者則不可採取此方式,以免造成病菌擴散,引發更多不必要的疾病。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快訊/兆豐銀行中科分行爆搶案! 匪徒持槍「劫走20萬」

小王又揉又舔!她嬌怨「那個來」:不能69好遺憾 內褲送檢發現小蟲…老公氣瘋

豪儲51萬換21次壞壞!才用2次就「肛門開刀」崩潰 剩48萬全被她拿去養牛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