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立院「沒效率」:在北市府...慢來的直接到後面罰站

▲「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短講時不斷被響鈴干擾。(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22日在立院舉辦「共融經濟幸福永續-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發表短講。在短講開始不久後,當柯文哲講到紓困之亂時,立院議場響鈴提醒立委開會,時間斷斷續續長達7分鐘,讓頻頻被打斷的他忍不住抱怨,沒有效率、國家要改進,「在台北市政府比長官慢就是遲到,慢來的直接到後面罰站」。

在會前,柯文哲到場時面對媒體追問「市府被說是錢櫃門神」、「罷韓之後韓國瑜的下一步」;面對媒體爭相提問,柯淡定在幕僚陪同下,一語不發走入會場。

根據議事規則,立法院會當天第一次表決議案前,會先響鈴7分鐘,讓立委有充足時間從各會館走到議場。但今天下午恰逢柯文哲發表短講,會談時提到紓困之亂、萬元之亂時,剛好開始響鈴。

柯文哲一開始還開玩笑說,以為講到重點,但接著鈴響不斷,柯忍不住表示,「響2聲就夠,立法院響那麼多聲幹麼?有聽到就是有聽到,哪裡需要7分鐘取提醒人,沒有效率」;柯還說,這就是國家要改進的地方,有聽到就是有聽到,哪裡需要7分鐘取提醒人,沒有效率,「這個這麼多年?沒有改革嗎?我受不了」。

而一旁的會議主持人陳思宇不斷打圓場,表示是議場提醒立委前往表決的鈴聲,請柯文哲繼續演說,工作人員還關門試圖降低干擾,但鈴聲仍相當大,柯忍不住問,「這真的要響7分鐘,已經這麼多年了嗎?實在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