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奈及利亞人翻版《航站情緣》 受困泰國機場2個月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蘇汪納蓬機場(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蘇凡納布機場(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各國機場紛紛關閉、航班禁飛,有3名奈及利亞人在3月中旬過境泰國時,剛好碰上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加上又沒有泰國入境簽證,因此受困在泰國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長達2個月的時間,彷彿是好萊塢電影《航站情緣》翻版!

根據Bangkok Post報導,這3名奈及利亞人當中,有2人在今年3月21日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Airlines)抵達泰國,預計在當地轉乘寮國航空(Lao Airlines)飛往寮國;另外一人則是在3月24日搭乘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抵達泰國,預計在當地轉乘曼谷航空(BangkokAirways)飛往緬甸。

▲▼ana,全日空,日本機場,日本防疫。(圖/路透)

▲疫情衝擊,全球機場幾乎都空蕩蕩。(示意圖/路透)

但沒想到疫情逐漸失控,寮國和緬甸當局先後宣布關閉機場,禁止外國人入境,加上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也先後宣布停止所有航班,導致這3名奈及利亞人無法入境緬甸和寮國,也無法搭乘原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奈及利亞,且由於原訂旅程都是在泰國轉機的關係,這3名奈及利亞人皆沒有辦理泰國簽證,因此也不能入境泰國當地。

所幸機場的工作人員和各航空的空服人員、地勤都會輪流拿食物和水給他們吃喝,根據機場人員表示,這3名奈及利亞人只有說自己想要淋浴和換衣服而已。泰國當局和奈及利亞大使館聯繫後,計劃在6月4日讓這3人搭乘阿聯酋航空回到奈及利亞,結束將近2個多月的「航站情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