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太平溪人工濕地遭亂丟垃圾 環保局:可裁罰1200元至6000元

▲ 工作人員撈起池中廢棄魚網。(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工作人員撈起池中廢棄魚網。(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改善太平溪下游水質狀況,並提供民眾休憩地方,在3年前於太平溪左岸利用自然生態工法興建了人工濕地,近日環保局在濕地池底發現許多棄置魚網及垃圾,已造成水生動物死亡。環保局呼籲民眾切勿亂丟垃圾,否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現場有設立禁丟垃圾告示牌,但民眾公德心依然偏低,如今發現池底有棄置魚網,還有許多塑膠袋、鞋子、玻璃瓶裝飲料等垃圾,嚴重影響生態池污水淨化功能,除造成環境污染,水中生物也被魚網纏住或被塑膠袋困住,因而受傷甚至死亡。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指出,將加強太平溪人工濕地巡守取締,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同時舉辦巡守隊及解說導覽員的教育訓練課程,藉以培育人們守護人工濕地環境意識,提高遊客及民眾對環境保育的重視,減少對自然環境破壞。

►夏季保濕的秘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