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車窗專利曝光!可依照環境自動調節明暗 取代傳統隔熱紙

▲▼車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蘋果智慧車窗將可根據環境自動調節明暗度及不透明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為車窗張貼隔熱紙,不過這往往也會降低駕駛在黑暗或低光源環境下的能見度,不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近日通過一項蘋果汽車窗戶遮陽系統專利,預計將能有效解決此類問題。

綜合外電報導,蘋果這項專利名稱為「可調節車窗系統」(Systems with adjustable windows),旨在透過車窗「動態著色」解決上述問題。

該系統將可依據環境光線自動調節窗戶的分層,改變車窗顏色的明暗度及不透明度,使其能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達到遮陽效果;在較暗的環境下則不會遮蔽視線。

該系統包含多種玻璃層,如隔熱層、霧面層跟反射層等,透過不同組合,可用於擋風玻璃、後車窗與側面車窗等各個不同部位的車窗。啟動方式則與市面汽車使用的自動雨刷系統類似,一切以自動化控制。

蘋果指出,該專利不僅可用於汽車,也可應用於建築物,以進一步增強房屋的隱私性,可應用於綠建築設計。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