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雙鐵端午連假賣站票喊卡 指揮中心15:00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趨緩,交通部原定雙鐵端午連假開始販售自由座或站票,但被指揮中心打回票,目前仍未獲致確切結論。交通部今(22日)上午表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開放前都維持現況。針對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指揮中心下午15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052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原定端午節前陸續鬆綁車內禁止飲食、自由座或站票販售等限制,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反對販售站票」。他說,大眾運輸解禁應朝有限度、少量的開放方向進行,不只管制人流總量,還有車廂內的社交距離維持、戴口罩等,都必須管制;目前座位也不強制要採取梅花座,因此座位足夠的狀況下,不見得要立刻賣站票,讓大家都有位置坐,保持距離比較安全。

交通部昨日向指揮中心提案,遵照指示,以每個人都有座位為優先,若旅客需求高,才會啓動有限、少量的站位,預計在每個車廂販售定量的站票,數量也會較以往更低。不過,交通部今日上午又表示,目前仍未與指揮中心獲致確切結論,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仍將維持現行的防疫方案;若在端午連假前仍無法開放,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且健康的返鄉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