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俄羅斯新住民「珊珊」喜獲永久居留 拍攝影片宣傳台灣人情味

▲俄羅斯的新住民「珊珊」拿到台灣永外居留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俄羅斯的新住民「珊珊」拿到台灣永外居留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高雄報導

來自俄羅斯的新住民「珊珊」是電視節目通告常客,經常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從北國遠嫁到熱情的高雄,而成為臺灣媳婦的她,近日抱著興奮的心情,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領取期待已久的永久居留證,並申請註冊使用便利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服務,她也特別用拍攝影片的方式,為自己留下難得的紀錄。

▲俄羅斯的新住民「珊珊」拿到台灣永外居留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俄羅斯珊珊拿到台灣永久居留證。

▲俄羅斯的新住民「珊珊」拿到台灣永外居留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珊珊10年前為了學習中文到台灣來,馬上就愛上寶島豐富的風土民情,更與現在的老公相識,相知相惜的兩人選擇結婚共度一生,她也因此長居台灣。早已將台灣視為第二個家鄉的珊珊,一得知自己符合申請永久居留證的資格,就馬上向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詢問相關手續,經過承辦人員細心解說,讓她能夠非常順利的通過審核。

拿到永久居留證的珊珊高興地說,台灣政府提供新住民許多便利服務,防疫工作更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生活在台灣,讓人感到幸福又安心,她將會在社群網站上傳所拍攝的影片,除了分享自己的喜悅,感謝移民署提供的貼心服務,也希望向國外親友們宣傳「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鼓勵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能夠來到臺灣親自體驗。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個多元共榮的移民社會,如在台灣合法連續居留滿5年,且符合相關資格的外國友人可以申請永久居留證,避免不小心逾期居留的困擾;另該站提供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註冊服務,可以節省排隊等待證照查驗的時間,洽詢電話(07)715-1660。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導購Sloganl、連結: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https://m.etmall.com.tw/Log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