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櫃大火6死究責!董座練台生「嫌疑人身分」接受檢察官偵訊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調查錢櫃KTV林森店大火6死悲劇,為追查是誰決定,或者同意電梯施工的時候,關閉大樓的消防、警報系統,今天首度以嫌疑人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練稍早已經在律師陪同下,進入台北地檢署偵查庭,正由檢察官進行偵訊中。

▲▼林森錢櫃火警現場照。(圖/消防局提供)

▲檢察官調查林森錢櫃大火案,首度傳喚董事長練台生出庭。(圖為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4月26日上午10時57分,台北市錢櫃林森店5樓竄出火光,因剛好5樓正在進行電梯工程,5樓以上樓板打通,安全逃生梯的門全被打開,黑煙直接將大樓吞噬,警消到場後緊急疏散200名民眾,6人不幸喪命。

警消調查後發現,起火源疑為5樓儲藏室的插座,當時曾有工人拿著工具進去充電,而大樓的消防、警報等設備全數關閉,導致災情蔓延期間,樓上員工、客人都不及反應逃避也是原因。

北檢先前已經傳喚林森店經理、員工及施工人員,調查店內營運的大小事務,釐清店內消防設備的開啟關閉原因,以及權責歸屬後,分別以10萬到30萬元交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