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美兵推2030太平洋戰爭 引爆核戰? 川普封殺令 毀滅華為5G制霸!?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美國的五角大廈進行了兵棋推演,用來模擬2030年,中美雙方若在太平洋爆發軍事衝突,情況會如何?而所有的結果都顯示,美國將會敗給解放軍,甚至有專家預測,整場戰爭將升級為核戰,有這個可能嗎?而除了軍武間的衝突外,下一波美中貿易戰似乎也愈演愈烈,台積電15日才剛確定要赴美設廠,美國隨後就宣布,全世界只要有使用到美國軟體和設備的半導體廠商,在賣給華為之前,都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台積電在中國大陸的業務約占10~12%,幾乎都和華為有關,因此這項政策勢必會對整個市場造成震動,川普政府選擇在這時候對華為施壓,除了要毀掉華為的5G制霸美夢外,又有什麼其它盤算呢?《慧眼看天下》第99集,邀請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與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最新發展與情勢。

▲在台積電赴美設廠後,美國隨後宣布,只要使用到美國軟體和設備的半導體廠商,在賣給華為前,都需美政府許可。(圖/CFP)

▲在台積電赴美設廠後,美國隨後宣布,只要使用到美國軟體和設備的半導體廠商,在賣給華為前,都需美政府許可。(圖/CFP)

推遲兩個月! 大陸「兩會」登場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遲兩個多月的大陸「全國兩會」,政協和人大會議21、22日在北京登場,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會期也特別縮短四天半,創下史上最短紀錄,採訪的記者也由往年的三千多人,大幅限縮到幾百人,與會代表也都提早入京,隔離14天並接受核酸檢測;為了確保會議順利進行,北京防疫力求滴水不漏,全程高度戒備。

▼2020大陸全國兩會推遲兩個月後登場。(圖/翻攝自CCTV)

▼2020大陸全國兩會即將開幕。(圖/翻攝自CCTV)

WHA落幕 成美中角力新戰場
世界衛生大會WHA落幕,台灣雖然沒有受邀,但還是有很多國家在議程當中為台發聲;這是疫情爆發後,全球領袖首次有機會一同開會討論,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缺席了,川普不但拒絕世衛邀請,更批評世衛淪為傀儡,放話要求世衛在一個月內落實改革,否則將永久撤資;與此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而在世衛宣布,將再投入20億美元援助抗疫,也讓美中角力再度上演。

▼世界衛生大會WHA落幕,但中美間角力似乎並未停息。(圖/路透)

▼世界衛生大會WHA落幕,但中美間角力似乎並未停息。(圖/路透)

歐巴馬暗酸川普 痛批「防疫擺爛」
5月畢業季來臨,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美國的畢業生,都無法享受盛大的典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特別舉辦了一場線上畢典,邀請各領域的大咖來為應屆畢業生,獻上祝福;不過前總統歐巴馬演講時的一席話,卻被外界認為,是罕見公開指責現任總統川普防疫不力。對此,川普也毫不客氣的回擊,痛批歐巴馬「非常無能」;而在全美歡慶畢業之際,美國失業率卻創下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新高,如何讓新鮮人不要「畢業即失業」,也成為美國的全新挑戰。

▼歐巴馬於演說中公開指責川普防疫不力,引發川普強力回擊。 (圖/路透)

▼歐巴馬於演說中公開指責川普防疫不力,引發川普強力回擊。 (圖/路透)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國際視野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慧眼看天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敬請鎖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