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今晨5時放點更新停班課 民眾怒罵:整夜都不用睡...市府說話了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政府21日晚上宣布22日正常上班上課,但公告資料指出氣象預報有其不確定性,如果22日清晨有颮線或對流胞突然產生,造成強降雨影響上班上課時,22日早上5時更新發布,許多民眾耽心此事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天亮仍不見市府的最新停班課訊息,氣得大罵「整夜不用睡」?市府表示訊息發布明確無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依中央氣象局5月21日晚上7時發布24小時雨量預測,22日台南市平地雨量為150-300毫米,山區雨量為200-400毫米,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台南市政府宣布22日照常上班上課,但公告表示氣象預報有其不確定性,如果22日清晨有颮線或對流胞突然產生,造成強降雨影響上班上課時,22日早上5時更新發布,許多民眾認為市府發布的停班停課訊息似乎「不確定」,在耽心之下,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好不容易等到清晨,仍不見市府發布最新停班課訊息,氣得大罵:「不是要發布?整夜不用睡嗎?」,對此市府表示會檢討發布方式與內容。

▲台南市凌晨下起豪雨,安南區有發生積水,幸好很快就退水。(圖/翻攝自臉書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市凌晨下起豪雨,安南區有發生積水,幸好很快就退水。(圖/翻攝自臉書台南爆料公社)

依氣象局資料顯示,5月21日至23日台灣受西南風增強影響降雨顯著,21日晚起西南季風增強為西南氣流,配合鋒面影響,自21日至22日白天為台南市降雨最明顯時段,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成立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應隨時監看後續所引發強降雨,並請市府各單位提高警覺、加強防範戒備,做好各項防災準備。

▲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各區尚無重大災情傳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已發布台南市南化區有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列入黃色警戒,另平地列入淹水高風險重點區分別有七股、將軍、仁德、永康、安南、安平及中西區,坡地防災重點區域南化區,請民政局通報列入防災重點區域之區公所,要落實預防性整備作為及採取必要的應變措施。

▲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政府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訊息,惟因有加「但書」令許民眾認為訊息不明確,而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等到清晨卻未見市府發布最新訊息而怒罵。(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氣象局資料,台南安平、善化、新市、安南、將軍、北門、七股等區,22日凌晨2-3時1小時降雨量約在40-60多公厘,而發布「淹水警報」,台南市警局也通報各分局進行巡察戒備,隨時因應災情發生,幸好凌晨3時以後雨勢轉小,許多積水的地區都消退,尚無重大災情傳出。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正常上班上課訊息發布明確,並無違誤情事。(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市府22日正常上班上課訊息發布明確,並無違誤情事。(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22日中午澄清指出,台南市政府21日晚上9時30分發布的新聞稿中,已明確公告22日正常上班上課訊息,也明確說明氣象預報有其不確定性,如果22日清晨有颮線或對流胞突然產生,造成強降雨影響上班上課時,22日早上5時更新發布。22日清晨市府所查得之氣象預報資料未有變動,故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決定,市府不作更新發布並沒有違誤。(更新於13時55分,補充台南市政府新聞處說明)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