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工自稱「加拿大漢醫學院」受訓 婦胸扎6針「肺像扁塌氣球」慘死

▲▼針灸。(圖/CFP)
▲葉姓裝潢工自稱受過加拿大漢醫學院訓練,不過在台灣並未取得醫師執照。(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67歲張姓婦人日前找上葉姓密醫針灸,結果扎針沒多就就陷入昏厥,最後送醫不治,檢警21日解剖複驗後發現,張婦有氣胸現象,肺部就像扁塌的氣球,對照葉男施針的部位,研判是應該是施針釀禍,而葉姓密醫也被查出其實是名裝潢工,自稱曾往加拿大受過訓練,根本沒有台灣的醫師執照,卻到處為人施針治療,警方已依法將他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送辦。

57歲的葉男是名裝潢工人,他自稱幾年前飛往加拿大的「加拿大漢醫學院」受過治療師訓練並取得執照,不過葉男並為擁有台灣醫師執照,沒想到19日幫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張婦施針後就發生了不幸。

張婦患有帕金森氏症與慢性肺部疾病,她見中風的堂嫂經施針後還能恢復行走,也興沖沖的與丈夫前往求診,希望能治好多年舊疾。只是葉男在她的左右胸各紮3針後,張婦就開始喊不舒服,葉男緊急為她拔針,不過張婦仍陷入昏厥,葉男緊急為她施做CPR,張婦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檢方21日解剖複驗,發現張婦左右胸各被扎了3針、肺部出現氣胸,研判是葉男不當施針造成,新竹縣衛生局也表示,沒有醫師執照卻實施醫療行為已明確違反《醫師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而葉男也將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送辦。

►嚇到吃手手!2890元入手氣炸鍋大全套 再送限量28cm不沾鍋、玫瑰料理刀

►開門見「全裸大姐姐」睡國三兒身旁 母嚇傻…他:我們是真愛

►工程師尋嫩妹「包月6萬」 女大生「一天上工3次」…回家後卻翻臉

►上市公司女主管棄高薪當23年全職媽 花心夫帶小三遊世界嗆:意外懷孕才娶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