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反罷韓:高雄4年經歷5次投票 勞民傷財是幫了誰?

▲▼林濁水說韓國瑜是「連勝文2.0」。(圖/記者歐昶廷、宋德威攝)

▲連勝文、韓國瑜。(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花10天就完成幸福川清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1日在臉書肯定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表示,累積多年的沉痾,換了韓國瑜團隊來處理,馬上得到基本的解決,這正是2018年高雄政黨輪替最重要的意義,而高雄4年經歷5次投票,勞民傷財是幫了誰?

連勝文表示,相信若高雄市民願給韓國瑜繼續奮鬥的機會,以他認識的韓國瑜那種要面子,做起事情拚命三郎的態度,一定會傾全力在任期內,把高雄的市政做好,為在中華民國的政治史上,留下一個完美的篇章。

連勝文認為,若高雄市民基於「教訓」的心情看待罷免案,其實總統大選結果已是最大教訓,現在時空環境不同,經歷可稱為世紀災難的新冠疫情後,現在高雄跟中央政府的重點應思考如何振興經濟,讓受傷的人民有機會喘息,重新站起來,同時面對「重開邊境」後台灣,特別是高雄市所面臨各種可能挑戰,以及寒冬來臨時可能的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的攻擊。

連勝文指出,若罷免不幸通過,後續緊接著,在各地政府全力紓困經濟,並對第二波疫情超前部署的同時,高雄卻是緊鑼密鼓在幾個月內再搞一次大型補選,等選完後,新團隊入駐,又要手忙腳亂一陣子,等人都上手後已是年底,再過一年,到2021年底,又要開始2022年縣市長選舉,等於從2018到2022年4年中,包含總統大選及罷免案,高雄總共要經歷5次大型的選舉及政治運動,整整投票五次,勞民傷財後,到底是幫了誰的忙?

連勝文再指,政治人物一定靠著大型的政治運動及選舉,才能凸顯存在的價值,甚至藉此獲取利益,過好日子,但對一般民眾而言,這種持續、大規模政治鬥爭及競選活動,是一種負擔,且公務員在過程中也不可能專心做事,怕多做多錯,更不要說肩負起振興經濟、防範疫情再起等重大責任,結果就是人民再次受傷,野心政客實現夢想。

連勝文痛批,這些綠營政客滿嘴為民,實際上沒把人民福祉擺在心上,滿腦子想著都是自己的利益,一再呼籲政治退位、災後重建擺第一,但看來也只有靠高雄市民的判斷,才能在新冠疫情的世紀災難當中重回正軌,度過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