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列第五項議程!人大因應新形勢:完善「一國兩制」是必要的

▲▼人大發言人張業遂。(圖/翻攝央視新聞)

▲人大發言人張業遂。(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明(22)日在北京舉行,針對稍早傳出為了防堵香港的國安漏洞,今年會議將包括一項全新的「港版國安法」,人大發言人張業遂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全國人大根據新的形勢和需要,行駛憲法賦予的職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的。

張業遂發布了本次大會的九項議程,其中第五項為「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他表示,維護國安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張業遂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全國人大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會根據新的形勢和需要,行駛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的。至於具體內容,張業遂表示請關注明日上午的全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