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小學開放跨縣市畢業旅行 黃偉哲:呼籲11縣市也能優先選擇台南畢旅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市自21日起開放跨縣市畢業旅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市自21日起開放跨縣市畢業旅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南市中小學校畢業旅行範圍原僅限於市內,但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加上台南防疫超前部署,無論公私單位均落實防疫政策,確診人數一直是六都新低,台南市長黃偉哲21日宣布,台南市自即日起開放跨縣市畢業旅行。

黃偉哲指出,基於防疫安全考量,畢旅地點將優先選擇已宣布開放畢旅的縣市,同時也呼籲這些縣市,能夠優先選擇台南作為學校畢業旅行的地點,期能在兼顧防疫安全下,留給孩子美好的回憶。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0天在蔡總統就職典禮上碰到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開放跨縣市畢旅聯盟政策,晚上全國各地教育局磋商的結果,目前同意開放畢旅的縣市包括基隆市、桃園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以及臺東縣,包括台南市計有11縣市,同步與21日下午陸續對外宣布這項消息,籲請學校優先選擇這些縣市作為畢旅地點。

黃偉哲強調,畢業旅行一生一個階段只有一次,國中的國中、國小的國小、高中的高中,所以說,為了讓同學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且健康、快快樂樂的出去玩,要注意安全,也要遵守防疫的相關要求,擁有一個快樂、終身回憶的畢業旅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畢業旅行是孩子的重要回憶,隨著疫情趨緩可以辦畢旅,但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基本原則,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戴口罩,也要定時量測體溫、落實手部清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