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拍打!醫曝「甜西瓜懶人包」防踩雷...果梗最好選歪的

▲李姓男子幫友人催討債務,竟持西瓜刀恐嚇被害男女,還強制拘禁逼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教你怎麼挑好西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夏天來臨,最消暑的水果莫過於西瓜了!許多人挑西瓜會聽聲音,但有些聽力不好的人反而狂挑到吃起來稀稀水水的西瓜。對此,醫師葉時孟就分享不需要敲敲打打,光看外型就能挑到好西瓜的秘技,對挑西瓜感到苦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醫師葉時孟表示,先前到大賣場買西瓜,雖然便宜許多,但因為不知道如何挑選,跟著大家拍拍敲敲,聽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常踩到雷,買到軟爛不甜,丟掉又覺得可惜的西瓜。每次放冰箱很久都少人「照顧」,放久了更難以下嚥,所以難免蒙受太太和女兒鄙夷的眼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葉時孟發現,遇到診所病患分享的水果,明明是同一家大賣場,好吃程度卻有差。所以他決定整理挑選西瓜的訣竅,整理成懶人包,讓聽力跟他一樣差的朋友可以不靠敲敲打打,就避免踩到雷。

葉時孟建議,好西瓜的外形要勻稱、果梗彎曲為佳、果梗尚綠不枯為佳,瓜皮直紋要寬、橫紋要密,無紋處要黃,且瓜臍要越小越好,另外亦不要太凹陷,這樣皮較不會太厚。但他也強調,腎友的話西瓜要慎吃,因為西瓜的含水量多,每份水果食入的含鉀量也可觀,所以透析腎友不可多吃,以免水分累積過多造成呼吸喘和高血鉀的危險。

▲▼             。(圖/葉時孟醫師提供)

▲好西瓜的外形要勻稱、果梗彎曲為佳。(圖/葉時孟醫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