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兩件式雨衣…他一脫還是濕「只肚子那塊」:沒設計好? 過來人一招解決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說自己穿兩件式雨衣,但肚子還是會濕。(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近日天氣不穩,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隨時都有可能下雨,出門最好帶上雨具,騎車的人也要記得在車廂裡備好雨衣。不過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穿兩件式的雨衣了怎麼還會濕?」好奇明明就已經穿兩件式雨衣,為什麼還是會弄濕裡面的衣服,尤其肚子那一塊,「你各位穿兩件式雨衣還是照濕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就算穿了兩件式雨衣還是會濕,「而且全身上下只濕肚子那塊,其他部分沒濕,難道是拉鍊那邊沒設計好嗎?你各位穿兩件式雨衣還是照濕嗎?」看到貼文後,不少人也有相同經驗,「我的也會這樣」、「通常都會濕褲腳跟鞋子,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留言分享經驗,「彎曲的部份積水」、「你是不是用鈕扣的?那種爛死了」、「拉鍊外沒有釦子檔片嗎」、「拉鍊那條根本不防水」、「買斗笠式的不要有拉鍊的啦!不然就是拉鍊只有開一半的那種」、「因為帽子的地方有空隙(認真)」、「我的兩件式沒這個問題,你可能注意一下肚子那邊的皺摺是不是會積水。」

還有人則是給出建議,「一件式的反穿比較不會濕,但我都直接打赤腳,到室內才穿鞋」、「買沒有拉鍊連身雨衣,不是超商一扯就破的」、「我的經驗告訴你,褲子拉高點,肚子那邊會皺褶積水」、「前面太長坐下來會有皺摺,容易積水、滲進雨衣內,將前面往內摺,短一點就不會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