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18枚魚雷「賀蔡英文就職」 國台辦:花台灣納稅人血汗錢

▲MK-48 AT重型魚雷,MK 48 Mod 6 Advanced Technology 。(圖/翻攝自raytheon technologies)

▲MK-48 AT重型魚雷,MK 48 Mod 6 Advanced Technology 。(圖/翻攝自raytheon technologies)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當天,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 18 枚 MK48 MOD6 AT 重型魚雷和相關設備,金額高達 1.8 億美元 (約台幣 54 億元)。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回應,「民進黨當局一再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反對美同台灣進行軍事聯繫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一再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民眾利益。」

▲▼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推特 。(圖/翻攝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

▲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 (DSCA) 已發布對台軍售新聞稿。(圖/翻攝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 (DSCA) 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 18 枚 MK-48 Mod6 先進技術魚雷 (AT) 和相關設備,金額高達 1.8 億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已於今天正式知會國會。據了解,這款雷達使用「噴泵式」推進器而非傳統螺旋槳,最高時速達55節,可攻擊水下800公尺的目標,性能十分優異。

受疫情影響中美關係越來越緊繃,台美關係更加緊密,除美國國務卿史上首次發聲明祝賀就職,美國務院通過1.8億美元軍售案,被外界解讀是送給蔡英文就職大禮。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之後又連發多條貼文,祝賀蔡英文總統展開第2任任期,「值此蔡英文總統本周就職第2任期,令人值得記住的是,美國為何長期以來視台灣為一股造福人民的良善力量,以及我們為何致力於支持台灣的國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