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昕生醫接韓國大單 掮客偷跑搶買股票大賺210萬元…涉內線交易遭搜索

▲▼ 永昕公司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搜索並約談永昕公司內線交易案相關人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永昕生物醫藥在2018年間公告,獲得韓國SCD公司委託製藥的大單,沒想到居間牽線的上峰公司許姓負責人,卻在利多消息公告前,私下大買609張永昕股票,等永昕重訊後賣出,不法獲利210萬元,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並約談許姓、施姓等4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偵辦。

根據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永昕生醫(4726)在2018年10月4日發布重訊,宣布獲得韓國第一大眼用藥藥廠SCD委託,開發Eylea生物相似藥三期臨床試驗及後續上市代工大單,利多消息公布後,永昕股票上漲。

但檢調獲報,當初居間幫永昕翰SCD牽線的上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許姓負責人,卻疑似利用得知雙方談妥合作的內線,從2018年7月到9月間,分批買進共609張永昕股票,等重訊公布後全部賣出,獲利超過200萬元,許的施姓友人也趁機買了45張股票,雖未賣出,但擬制性獲利也有2萬多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俊廷21日指揮調查局幹員,搜索上峰公司等4處,並以涉嫌內線交易嫌疑人身分,約談許姓、施姓男子,以及2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毒駕逆向撞死人!神智恍惚丟包女友狂飆「有人在追我」…最重無期徒刑

被笑不會硬他轉身解皮帶 學妹控聚餐被壓頭「吃別的」...檢揪出神之手

網貼蔡英文這動作的舊照催投票 有人留言「我一定吉」秒刪文也來不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