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案要求「未來官員」備詢 王定宇批:荒唐、可笑!

▲▼王定宇。(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臨時提案要求,將接任駐美代表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赴立法院進行對美工作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外交國防委員會上痛批「荒唐,可笑!」

目前蕭美琴接任駐美代表的人事案尚未發布,不過已經有媒體報導蕭美琴被點名接任。對此,陳以信在臨時提案報告中指出,「蕭美琴女士內定為下任駐美代表」,因此要求蕭美琴於下會期中,進行對美工作報告。

這份提案還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溫玉霞、呂玉玲,簽名連署。王定宇於委員會當中就痛批,「如果內定、聽媒體報載的說法,就可以提人來做報告,不覺得好笑?」

王定宇強調,立委是根據職權、針對職務監督,要求官員接受質詢,排案權全是召委的職權,下會期專案報告是下會期召委排審,基本上這提案荒謬可笑,這個提案也完全不了解立院基本的運作和立委的職權,「實在不要讓本委員會鬧立法院笑話,根本不該存在允以撤銷。」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蕭美琴赴立院質詢。(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蕭美琴赴立院質詢。(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