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39字」對台工作曝光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5月21日下午3時在北京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工作報告。(圖/翻攝自CCTV)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工作報告。(圖/翻攝自CCTV)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21日下午3時在北京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在進行工作報告時,針對台灣和港澳問題,強調要「緊緊圍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深化和台灣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

汪洋就2020政協工作報告第三點內容表示,全國政協將做好大團結、大聯合工作,為民族黨派、無黨派人士,在人民政協更好發揮協商、協調工作。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5月21日下午3時在北京開幕。(圖/翻攝自CCTV)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5月21日下午3時在北京開幕。(圖/翻攝自CCTV)

港澳台方面,汪洋說,要緊緊圍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強化港澳委員政治責任使命擔當,完善特別行政區相關制度機制,「深化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另就僑務工作,展開調研考察。

稍早,汪洋還在回顧2019年全國政協工作重點時,提到政協在去年參與舉辦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就兩岸基層治理交流溝通。

值得注意的,汪洋在去年2019年兩會做政協工作報告時,雖同樣提到「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但也先表明,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並提及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