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餐具重複用洗比免洗更乾淨! 籲全民回歸正常生活「外食少用免洗餐具」

▲▼免洗餐具,塑膠湯匙,湯匙,叉子,餐具。(圖/記者謝承恩攝)

▲免洗餐具。(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餐廳業者想要恢復使用一次性餐具,因不少消費者擔憂會有感染情況,但這和環保署推動禁用政策衝突,署長張子敬曾經提到,業者若有顧慮,防疫期間暫時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呼籲全民回歸正常生活,外食放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少用免洗餐具。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出席記者會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餐飲業者擔心消費者對使用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改用免洗餐具,預期將提高廢紙免洗餐具數量達50%;台灣在政府與民眾通力合作下,防疫有成,近期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因此呼籲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外食放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少用免洗餐具,守護民眾健康的同時,也要同時兼顧台灣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9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餐具重複洗比免洗更乾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期間看到一些報導說地球變乾淨了,相關汙染變少,指揮中心有另一個環保隱憂,就是台灣的免洗餐具,在這時候大家可能認為免洗餐具能避免接觸,其實重複使用、好好的清洗,比免洗餐具可能來得更乾淨。沈志修提到,主要還是要呼籲重複清洗的餐具更環保更有保障,希望餐廳都使用這樣的餐具,也做好環境消毒,和環境衛生整潔保障民眾外出飲食的健康,大家只要按照指揮中心提到的好好的用肥皂洗手,全民一起做,不但讓環境負擔降低,也盡到地球一份子保護地球責任。

指揮中心指出,餐飲業者清洗餐具應遵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並搭配環境清潔及消毒,就能保障民眾於疫情期間外食用餐的安全衛生,用後即丟的免洗餐具除了造成資源浪費,回收處理時也會造成環境負擔,呼籲大眾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這樣才是真正的防疫撇步。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